我校第十九届体育运动会顺利召开

425日上午,我校第十九届体育运动会在体育场开幕,校长朱瑞庭,党委书记江彦桥,副校长周健儿、郑祥展、夏雨、俞晓光,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学生代表以及全体运动员、裁判员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刘彬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入场仪式。在激昂雄壮的乐曲声中,国旗班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通过主席台,校旗队紧随其后。今年是我校教职工与学生同期举行运动会,教职工与学生代表方阵依次从主席台前入场,斗志昂扬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展现了建桥师生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职工与学生代表进行广播操表演。


周健儿副校长宣布第十九届上海建桥学院体育运动会开幕。



朱瑞庭校长致辞,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大会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朱校长回顾了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在围棋、击剑、篮球、舞蹈、拳击等运动项目上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朱校长指出,学校体育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历来重视体育育人工作。学校通过积极推广体育运动,参与、组织校内外各项体育赛事,强化体育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创新体育公共课教学内容等措施,持续推动“阳光体育”育人要求落到实处。朱校长强调,在今年的工作要点中,学校明确提出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加注重素质教育、课外体育活动,通过创新理念、坚持改革、不断探索,健全体育教学管理制度,对量大面广的公共体育课进行了改革,组织体育课程开发与推广,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体育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接着,由冰场田滴水湖幼儿园小朋友的带来的花球操表演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小朋友们精彩的舞蹈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校体育舞蹈队带来的《我爱你,中国》舞蹈表演,激情满满,活力四射,展现了舞蹈队的水平和魅力;珠宝学院的模特秀《Fight forever》婀娜多姿;商学院舞蹈《沧海一声笑》轻盈优美;新闻传播学院舞蹈《茉莉花》韵味十足;艺术学院武术阵形《艺武青春》表演神形兼备;啦啦操选项班的表演《舞动青春》舞姿妙曼;信息学院锦鲤“助”武衣袂飘飘;高职学院舞蹈《Crazy in dancing》舞姿柔美;机电学院刺杀操刚劲有力;外国语学院舞蹈《创造101》翩翩起舞;武术选项班功夫扇表演行云流水……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赛事有条不紊的进行。全体教职员工踊跃报名,积极训练,热情参赛。各位教职工为挑战自我而奋斗,为集体荣誉而拼搏。每一个参赛的运动员和团队都在牵动着在场教职工的心弦,齐心协力,为彼此加油,为胜利而喝彩,为惜败而鼓励,充分体现了运动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426日下午3:30,经过2天的激烈角足,运动会各项赛事圆满完成。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和运动会闭幕式,各学院院长、总支书记带领教职工运动员和学生运动员参加了闭幕式。体育部主任林恬宣布集体项目比赛获奖名次,颁奖台前,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获得奖项的运动队,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开心快乐感染着激励着每一个人。本次运动会的最高奖,“体育道德风尚奖”教职工奖项,分别由珠宝学院代表队和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朱瑞庭校长、江彦桥书记、周建儿副校长、夏雨副书记、校长助理陈伟分别为获得各集体项目奖项的代表队颁奖。



本次运动会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运动员们的拼搏进取赢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

 

 

撰稿宣传部 校工会

2019.4.28


发布时间: 2019-04-29 浏览次数: 832